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 The Cancer Genome Atlas )與GDC portal
開始日期2017-09-15 15:30:00
結束日期2017-09-15 17:00:00
活動說明美國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TCGA ( The Cancer Genome Atlas ) 大規模地蒐集特定癌症病患的相關臨床記錄、腫瘤組織以及相對應正常組織,進行定序以及生物資訊分析,整合資料並公開定序資料與分析結果於官方網站供大家瀏覽及下載,利於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研究人員或是學術單位取得使用。藉以流通知識、促進研究,並打造完整的癌症基因組資訊,助於癌症的預防、診斷與治療。

為結合個人化醫療,提供癌症研究與資料分享,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 (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NCI) 建置 GDC portal (Genomic Data Commons portal) ,提供研究者資料檢索與下載,於2017年8月更新版本後,更是加入基因突變之檢索功能。

為了讓使用者更加了解TCGA資料類別與內容,開設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 The Cancer Genome Atlas )與GDC portal 介紹與操作,透過GDC portal之簡介與教學,介紹如何使用TCGA資料,並運用GDC portal 進行檢索與下載資料。

時間 課程內容
15:30 – 16:30 TCGA資料庫介紹
16:30 – 17:00 GDC portal 介紹與操作

一、日期:106/09/15(五)
二、時間:1530 - 1700
三、地點:杏春樓電腦教室A
四、講師:研究資訊組 李正揚
五、聯絡人 : 資訊處 研究資訊組 (02)66382736 轉分機 1614
主要聯絡Mailnathanlee@tmu.edu.tw , kuancy999@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 20170915TCGA教育訓練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