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國際沙龍講座:學術英文-談用字遣詞
開始日期2018-11-01 12:00:00
結束日期2018-11-01 13:00:00
活動說明講座主題:學術英文-談用字遣詞

主講人:語言中心 范幼珊老師、語言中心 林美宏老師

講座時間:107.11.01(四)12:00-13:00
講座地點:杏春樓一樓 跨領域學院 展演廳

報名對象:臺北醫學大學在學學生 (教職員請至繼續教育平台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10.30(二)23:59止

本活動準時報名者敬備午餐,報名時請注意葷素選擇。


講座介紹:
本工作坊的第一部份將以期刊論文(Research Articles)的摘要(abstract)為例,帶領與會者以實際分析文本的方式認識摘要的言步(moves)及其修辭功能(rhetorical functions),並介紹一學術英文寫作自學工具-- Antconc,讓寫作者可以透過自己檢索了解所屬專業領域學術英文寫作的修辭功能和語言特色。

第二部份將聚焦到學術英文的寫作風格與語體特色(Style and register),透過討論和段落分析,解析學術文本簡潔但精準的用字遣詞,最後帶出學術搭配詞(Academic collocation)的概念以及介紹相關網站學習資源。
主要聯絡Mail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