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新長照時期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論壇
開始日期2017-12-26 09:00:00
結束日期2017-12-26 12:00:00
活動說明 根據聯合國定義及國家發展委員會2016年推估,明(2018)年將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超過14%),預計2026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以荷蘭為鑑,其是全球第一個推動長期照護保險的國家,且為德國、日本、韓國等陸續開辦長照保險國家的重要參考,荷蘭政府為因應長照保險財政壓力的衝擊,以及民眾對於長期照護服務品質的需求等因素,遂不斷的進行長照制度的改革;而日本為亞洲第一個實施長期照護保險制度的國家,其於1989年實行高齡者保健福祉推進10年戰略計畫,通稱「黃金十年計畫」,其目的為統整並建置以市町村單位(相當於臺灣的鄉鎮市)的長期照護相關資源多年來,本次論壇將透過荷蘭、日本之經驗,從中了解長照服務及人才培育及日本介護保險修訂的方向與影響及市場因應。

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繼10/30(一)『醫療與長照整合發展模式』、『長期照顧服務營運成效評價新思維-以台中市居家服務培力輔導為例』及『激發組織綜合效應的居家服務新評價模式』之討論議題後,與會者提出希望可了解我國政府於社政方面之發展走向,以及醫療與長照整合模式,皆想進一步了解,期能未雨綢繆,早日健全長照服務體系。

有鑑於此,本次論壇特邀請實務及官、學、研界之各方代表,針對從台灣看荷蘭、日本的長照服務及人才培育、2018年日本介護保險修訂的方向與影響及市場因應之相關問題討論,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敬邀關心我國長期照顧服務之先進賢達蒞臨,共襄盛舉,至表感謝。
主要聯絡Mailhprc@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 1226論壇海報v1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