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國際沙龍】Me, myself, and the society 東西方文化差異-德國網紅來開講
開始日期2019-03-28 12:00:00
結束日期2019-03-28 13:00:00
活動說明活動主題:Me, myself, and the society 東西方文化差異-德國網紅來開講
活動時間:108.03.28(四)12:00-13:00
活動地點:杏春樓一樓 跨領域學院展演區
主 講 人:臺北醫學大學語言中心 黃湘玲主任
     在臺德國教師 陳雪兒老師(Michelle)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8.03.26(二)17:00

※ 學生請至學術活動網報名,教職員請至繼續教育系統報名。
※ 預先報名並準時出席者,敬備午餐,茹素請務必備註;
  12:15後出席者,恕不供餐。

活動摘要:

大家好 !
我的名字是Michelle或者叫我陳雪兒,已經在台灣生活了6年。
當然,我非常愛台灣:食物,天氣,人們。
當人們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大多都是這樣回答的。

但今天我們不只是談論為什麼一個德國女孩如此熱愛臺灣,以至於她不想離開,還想分享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仍困擾我或只是我個人仍然難以接受的事情。

這有點像一種關係:在第一年,你仍然如此相愛,你幾乎看不到小瑕疵和瑕疵。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臺灣向你展示了它的真面目。

我想談談在臺灣文化中的感受:從「給某人面子」開始,到「為什麼每個人都呆在辦公室的時間比他們需要的時間長」。把西方文化融入台灣社會真不容易,留下或離開的人取決於你能適應此文化的程度。

這次我想分享如何接受臺灣文化而不改變自身個性的經驗及方法,因為生命就是一種平衡而不是不斷改變。
主要聯絡Mail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