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海報

 4621_0dae38a8.jpg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生統中心論壇】智慧型測驗和教學在醫學上的應用
開始日期2019-07-04 13:30:00
結束日期2019-07-04 15:00:00
活動說明 「學有專精、術有專攻」的思維,在臨床醫學上更突顯出它的重要性。醫療人員的專業領域能力(包括知識、技術及態度),關係著醫療照護的品質和成效。如何充分應用已成熟發展的理論及日新月異的科技,來建構一個具有經濟效益且有實務效果之醫療人員教育訓練的平台,是當今的一個重要課題。
傳統的紙筆測驗有它的功能性,但也有不少的缺點。當代的測驗理論強調用最少的考題就能精準測出一個人的能力,並能有效率地診斷出有待改善的專業領域,這對於忙碌的醫療人員及人事管理部門是一大福音。
課堂教學行之有年,雖有它的優點,但卻常受到時間及空間上的限制。將科技融入電腦化教學,除了可以解決時空的問題(如遠距教學)。如果再搭配多媒體影音技術,不儘讓教材的呈現更生動有趣,更有助於提升個人化學習的效果。
此次演講,將探討方法學及電腦科技的結合及其在智慧型能力評估及個人化教學系統上的整合。從醫療專業能力題庫的發展、計量分析、教材的設計到平台的發展及應用,將以實例作一系列的介紹與經驗分享。
Speaker:Dr. Chih-Hung Chang
Professor, Occupational Therapy, Medicine, and Orthopaedic Surgery, 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in St. Louis

time:2019-07-04(四)13:30~14:30
place:北醫大安校區11樓交誼廳(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11樓)
主要聯絡Mailbiostat@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