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105/09/13 Dr. Wise Young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and Richard H. Shindell Chair in Neuroscience)
開始日期2016-09-13 14:00:00
結束日期2016-09-13 16:00:00
活動說明Dr. Wise Young現擔任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神經科學系(Cell Bioloty & Neuriscience) 教授兼系主任,同時也為凱克神經科學研究中心(W.M. Keck)整合性神經科學中心主任,也是為全球公認最傑出的神經外科醫師之一,並被羅格斯大學任命為該校第一位生命科學部"史戴爾神經科學研究主席"(Richard H. Shindell Chair in Neuroscience)。
楊醫師所發明的高劑量甲基固醇類療法 (high-dose methylprednisolone),能夠保存脊髓傷者部分神經功能,目前甲基固醇類療法已經成為許多國家脊髓損傷早期的標準療法。並協助整合「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ChinaSCINet」與「美國脊髓損傷網 (USASCINet)」,是全球最大的脊髓損傷臨床試驗之一。日前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發表,透過口服鋰鹽+脊髓注射純化的臍帶血單核細胞+復健的混和療法,75%慢性脊髓損傷的病患在治療後可以觀察到步行功能提升。
楊醫師這些傑出的貢獻,給全球脊髓損傷病患帶來一線希望,也讓他獲得了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包括2001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美18位擁有開創性研發成果的頂尖科學家之一,同期獲選的華人還有發明雞尾酒療法的何大一博士,還有2005年成為首位入選為脊髓損傷名人堂的研究人員。
主要聯絡Mailcctrm@tmu.edu.tw
參考連結http://cctrm.tmu.edu.tw/news2/news.php?Sn=47
附件檔案 1050913 Dr. Wise Young Adobe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