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海報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演講】國際 Real World Evidence 簡介及台大醫院使用電子病歷進行 臨床研究的經驗
開始日期2019-11-21 14:00:00
結束日期2019-11-21 15:30:00
活動說明***因人數太多,演講地點改至大安校區20樓會議室。***


演講日期:2019/11/21
演講題目:國際 Real World Evidence 簡介及台大醫院使用電子病歷進行臨床研究的經驗
講者: 陳建煒主任 (台灣大學 健康資料研究中心)

摘要:
共分兩個部分
(一)Real World Evidence (RWE) 在近年來是國際間熱門的題目,美國FDA,歐盟EMA,日本PMDA,中國NMPA都注意這議題。本seminar 講者在2018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2018年9月4日)報告這題目。在這seminar 將向與會者報告RWE在國際間最新的發展。
(二)隨著電腦科技的廣泛應用,電子病歷已經成為醫療照顧體系的核心元素,也成為Real World Data的重要成分。本講者將於seminar中報告在台大醫院建構「台大醫院醫療整合資料庫」及使用資料進行臨床研究的經驗。
主要聯絡Mailchenyu@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