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102/11/12如何讓學生真正有熱情與動機「學習」?在台大電機的新思維、新方法、新系統
開始日期2013-11-12 14:00:00
結束日期2013-11-12 16:00:00
活動說明我們所教的學生,許多都是自中小學身經百戰,一路念書考試過來。這些學生是否真有學習的熱情與動機呢?修課的好成績,並不代表學生對學習就有熱情、有動機。當我們在教這些習於追求好成績的學生時,該如何點燃他們的熱情與動機?如何讓他們不是只是應付考試拿到好成績,而是真正樂在學習?講者葉丙成老師在台大電機致力於發展教學新思維與方法,並應用 IT科技開發新教學系統作為輔助,有效的提昇電機系同學的學習動機。這次演講,葉老師將與大家分享這些思維、方法與系統,希望能與大家一起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另外葉老師也會分享翻轉教室教學的方法,讓老師教課更有趣,學生學的更扎實!

本次MOOCs講座由教務處教師發展中心與資訊處共同主辦,特別邀請具MOOCs課製作與授課經驗的 臺灣大學 MOOCs 執行長葉丙成副教授 蒞校進行分享,以葉教授的親身經驗為核心,與師長們一同探討翻轉教室教學法是怎麼教?翻轉教室教學法為何會讓老師教學更有效果?為何能讓學生學習更扎實?另外也將邀請本校資訊處萬序恬副資訊長以及教學資源中心曾惠主任蒞臨說明本校MOOCs課程推動現況,敬邀各位師長踴躍參加。

講者簡介:
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副教授、台大 MOOC計畫執行長。其為師也,富熱情,難忍教學一成不變。時於博客撰文助學⼦解求學、⼈生諸惑,傳閱者眾。庚寅年某⽇見某⽣於課堂度估,幡然悟得「by the students, for the students, of the students」之心法。自此教學通脫不拘,開發各式獨特教學法,深具口碑。摘其教學創舉: •全球首位在國際舞台 (Coursera)以華語對兩萬人互動講學的老師 •世界首創將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 (MOOC) 變成多人競技線上遊戲的老師•台灣第一個設計體驗式簡報教學法,讓小學生打大學生期末簡報分數的老師 •當代開創「緣源流機率文學創作」的老師。

對了,他…應該也是第⼀個綁馬尾見校長的台大電機老師…

活動時間:102年11月12日(二)14:00~16:00
 14:00~15:30 葉丙成教授講座
 15:30~16:00 本校MOOCs推動說明(萬序恬副資訊長、曾惠主任)

活動地點:臺北醫學大學誠樸廳
(台北市吳興街250號 醫學綜合大樓前棟四樓圓型會議廳)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工、本校兼任教師、全國大專院校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教師

主辦單位:教務處教師發展中心、資訊處

報名期限:102年11月8日(五)
本講座可採計為本校教師繼續教育點數2點

聯絡人:教師發展中心 王彩華小姐 聯絡方式:02-2736166分機2160
本活動由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
主要聯絡Mailtiffany117@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