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2016年跨領域失能者健康促進國際研討會
開始日期2016-04-14 08:30:00
結束日期2016-04-15 17:00:00
活動說明【報名費繳費帳號,重要】研討會報名費匯款帳號更改,請以此為準:
匯款帳號:
(1)帳戶名稱: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
(2)銀行代碼:005臺灣土地銀行信義分行
(3)銀行帳號:079-005-279998

【研討會簡介】
本次國際研討會之舉辦,主要邀請對於失能者照護之學術與臨床專家分享實證研究理論及傳授臨床治療技巧實務。主要應邀的國外講者Professor Stuifbergen為美國德州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多年致力於推動失能者之健康促進,並為美國2010健康白皮書之失能者健康促進主席,曾榮獲數個NIH多年期研究計畫的獎助。她將針對慢性病人提出健康促進有關之應用理論以及針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所發展之認知復健照護策略,以及邀請台大醫院兒童物理治療鄭素芳教授分享以家庭為中心之早產兒之生物社會途徑介入計劃,雙和醫院劉燦宏教授以一位復健專科醫師的角度,提出如何針對身心障礙者的失能評估與健康促進提出策略等;之外,本會議亦針對資訊系統應用之專業交流,邀請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介紹如何應用多元資訊整合系統於新北市的高齡健康城市建造,並促進老化城市住民之健康及疾病控制,以及邀請陽明大學輔助科技學系陳俊忠教授分享如何克服科技恐懼善用資通訊系統促進銀髮族健康的成功經驗,以及本校護理學院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的兩位助理教授侯文萱醫師與林玨赫物理治療師分享以病人為中心的失能者健康識能促進與失能者電腦輔助評估復健系統等,內容精彩可期。
主要聯絡Mailsharpi0424@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 1050414海報 Adobe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