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活動海報

 3785_a047b527.jpg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生命教育電影院-我的鋼鐵老爸
開始日期2017-10-18 18:00:00
結束日期2017-10-18 21:00:00
活動說明日期:106年10月18日
時間:晚上6:00~9:00
地點:拇山書院多功能教室
講師:張采君 諮商心理師

活動備有小點心,敬請準時出席~
6:10將開放現場同學參加~

《電影介紹-文字來源YAHOO電影》

朱利安(法比恩艾荷飾),是個樂觀、富有幽默感的十七歲青少年,與所有同年齡的人一樣,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好階段;唯一的不同點是,朱利安因為先天腦性麻痺,行走都必須以輪椅代步,雙手也無法與一般人一樣活動自如。雖然有著疼愛他的媽媽(亞歷珊卓蕾米飾),卻和工作繁忙且刻意保持距離的爸爸保羅(賈柯甘柏林飾)關係十分疏離。

某天,朱利安在無意間發現了爸爸年輕時曾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事,與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激發了他的鬥志,並說服爸爸與他一同參賽。幾經波折後,保羅與朱利安終於決定要一起挑戰並突破生理和心理上的極限,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壯舉;而兩人間疏離的關係也因日以繼夜的長期訓練而有所改變。

「人因夢想而偉大」,在朱利安身上得到最直接的見證;當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行的時候,該如何堅持信念,把負面的聲音轉換為正面積極的能量,化不可能為可能。或許,過程中會感到痛苦與艱辛,但是只要找到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地堅持到最後;得到的,將會遠遠超乎於原先所求所想的。

原本與朱利安感情一直很疏離的父親保羅,因為兒子的一股熱情而被打動,立誓要帶著朱利安完成夢想。在過程中,爸爸保羅展現了有如鋼鐵般的意志,帶領著朱利安,實現了突破自我的挑戰;而他和朱利安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也因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緊緊相連。因為爸爸,朱利安完成隨風奔馳的夢想,也讓他的人生了無遺憾。
主要聯絡Mailsophiahua@tmu.edu.tw
參考連結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319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