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信

 
928_b2a01c35.jpg 929_8efc2c6c.jpg
      一年一度的台灣蛋白體學會年會,今年將於1025/24~5/25假臺北醫學大學舉行。我謹代表學會歡迎各位學會會員參與此次盛會。
        台灣蛋白體學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一直在蛋白體的相關研究及應用不遺餘力的推動,因此過去幾年,台灣各校及研究機構在這領域都有相當程度之進展,且擁 有豐富的蛋白體學研究設備及核心技術。由於受到國內學界支持,台灣蛋白體學會會員也逐年快速增加當中,目前已有超過350位會員,而台灣科學家發表蛋白體 學相關的國際論文也與日俱增。我要藉此機會感謝眾多學會會員們對學會活動的大力支持,這也是學會得以欣欣向榮,一年比一年更成長茁壯的主要原因。也由於有大家的支持及促進蛋白體學在許多領域上的使用,無形中也提升了台灣學術研究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今年的台灣蛋白體學會將舉辦國際性研討會,是由台灣蛋白體學會和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共同主辦由張文昌院士擔任大會主席,閻雲校長、王惠鈞院士及蔡明道院士擔任榮譽主席。將邀請來自美國、法國、韓國、香港及台灣等國際上蛋白體研究之重要學者參與。此 次學術會議主要有五大主題:「Translational Medicine in Cancer Biology」、「Technology Development and Structure Function」、「 Translational Medicine in Neuron Disorder」、「Translational Medicine in Stem Cell Research」、「Biosignatures in Translational Medicine」。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所邀請的講者,介紹國內外蛋白體學於生醫研究及應用的現況及最新發展,提供世界各國學者一個相互切磋的平台,以增進國際間交流及國際合作的機會。同時也希望透過座談會的舉辦能夠持續的提升蛋白體學的技術。
        因此,竭誠歡迎各位會員踴躍參加本研討會,並能投稿論文最後,要向辛苦籌備此次會議的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師生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台灣
蛋白體學會理事長   廖寶琦
 
 
首先謹代表大會籌備會竭誠歡迎來自國內外所有蛋白體學及轉譯醫學研究的夥伴們,報名參與1025/24~5/25臺北醫學大學所舉辦的「2013臺灣蛋白體學會年會暨國際轉譯醫學新知研討會」。
臺 北醫學大學近年研究發展重點包含癌症研究、神經損傷與再生研究和轉譯醫學研究。配合國內目前在蛋白體學的發展,及國科會推動biosignature十年 計畫,臺北醫學大學積極結合蛋白體學於學校之研究重點。為蓄積蛋白體學在校內的研發能量,呈現校內在癌症、神經、幹細胞、biosignature及轉譯 的研究成果,並促進國內蛋白體學的研究能與國際相關領域專業學者進行合作,臺北醫學大學積極爭取舉辦2013年的國際蛋白體學會年會。在獲得台灣蛋白體學 會理監事會議的一致通過後,臺北醫學大學正式開始籌備台灣蛋白體學會年度研討會的工作。
近年來蛋白體相關領域之研究與應用成長極為快速,在相關的基因體研究及生醫應用發展都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轉譯醫學研究也是現今在全球各國積極推動的重點方向,對促進經濟發展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因此我們希望藉由本次研討會之機會,將從事蛋白體學的專家與推動轉譯醫學之學者群聚一堂,進行蛋白體學的技術交流,讓此技術能更快速應用於轉譯醫學之研究,增進兩個領域的同步與加成性的發展。
最後,再次感謝台灣蛋白體學會能讓臺北醫學大學有此機會籌辦此年會也很榮幸能為大家服務。在此誠摯歡迎您的到來!

大會籌備會主席張文昌

政府單位
1054_7d758740.png 1055_e87a0536.png 1056_5db4f1d3.jpg
 
贊助廠商
 
   
964_e389c7e1.jpg      979_111cf4e9.jpg978_d8733909.jpg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TMU2TMU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2013台灣蛋白體學會年會暨國際轉譯醫學新知研討會
開始日期2013-05-24 09:00:00
結束日期2013-05-25 21:00:00
活動說明本次研討會除邀請九位外國講者及十三位國內講者提供專題演講外,並安排有壁報論文競賽、廠商研討會、科儀新知及大會晚宴等活動,二天研討會均提供午餐及點心,歡迎與會共襄盛舉! (大會語言:英文)
註:大會未提供住宿,若需住宿者請參考「住宿資訊」。
主要聯絡Maillu99@tmu.edu.tw
參考連結http://event.tmu.edu.tw/actnews/index.php?Sn=457
附件檔案 2013研討會海報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