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長期照護實務論壇 ─ 呼吸器依賴病人之照護與醫院經營
開始日期2012-11-12 08:30:00
結束日期2012-11-12 17:00:00
活動說明※因場地空間限制,本活動已額滿,暫停開放報名,意者請電洽(02)27361661#6593,詢問是否有後補座位,謝謝各界支持!

※原訂於臺中靜和醫院、高雄愛仁醫院舉辦之同步視訊場次,因故取消,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近年來,國內長期呼吸照護議題受到各界的重視,不論從成本費用控管、醫療照護品質管理、及醫療倫理面,皆出現不同的意見。政府對於呼吸照護病房的管理,自呼吸器依賴患者整合性照護試辦計畫以來,即不斷透過前瞻性支付管理機制與醫院評鑑條文的增修,加強對長期呼吸照護的管理。本研討會依據健保資料庫的分析與實地呼吸照護病房訪視的發現,提出報告並邀請產官學實務專家,就現況的問題與未來發展交換意見。冀藉此一溝通平台,推進長期呼吸照護體制的良性發展,建立民眾、醫院、健保三贏的局面。

【論壇內容】
 ‧呼吸器依賴患者整合性照護計畫與各健保分區之現況
 ‧醫療機構呼吸照護病房營運模式之現況
 ‧呼吸照護病房醫療機構分享:RCW之經營
 ‧實務論壇Ⅰ:醫院經營模式與整合性呼吸照護試辦計畫意見交流
 ‧呼吸治療病房之品質現況
 ‧呼吸照護病房之醫院評鑑──過去、現在與未來
 ‧呼吸照護病房醫療機構分享:安寧照護與品質監控
 ‧實務論壇Ⅱ:醫療品質與醫院評鑑之意見交流

【教育積分】
 本活動申請多項教育積分認證,需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北醫教職員訓練時數、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台灣醫務管理學會教育積分、台灣安寧緩和醫學會教育積分(核認中)、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教育積分(核認中)、台灣呼吸治療學會教育積分(核認中)、台灣護理學會教育積分(核認中)

(詳見附件議程與報名表)
主要聯絡Mailcst0413@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 呼吸器依賴病人之照護與醫院經營論壇議程暨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