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摘要

研討會名稱2018 國際定量系統藥理研討會
開始日期2018-04-20 09:00:00
結束日期2018-04-20 18:00:00
活動說明近年來,以電腦模擬方式預測臨床藥物動力學,已被廣泛運用在新藥開發與法規審查。定量系統藥理(Quantitative Systems Pharmacology; QSP) 為一新興之跨領域學門,涵蓋醫學,藥理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學,生理學,應用數學與電腦資訊等專業領域整合。藉由數學以及電腦模式運算將分子到細胞,組織到器官等不同層面所得到之數據參數整合,推導出最佳模式(Multi-Scales Model),可以有效協助新藥開發之關鍵決策,並可加速新藥審查,是新藥開發的重要關鍵工具。
QSP已受到歐美各大藥廠的重視,利用QSP 電腦模擬克服新藥開發所面臨的挑戰。美國FDA2017年初專家會議也建議將QSP整合數據納入未來新藥或學名藥審查資料。
為使台灣生技新藥以及學名藥公司了解此一趨勢及方法,TRPMA特別與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及臺北醫學大學國際生醫產學聯盟共同舉辦「201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Quantitative Systems Pharmacology (QSP): Integration of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邀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俄亥俄州立大學、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醫藥品查驗中心等知名機構專家,介紹QSP的概念、IND到NDA的應用、QSP在美國FDA藥品審查中扮演的角色,以及QSP modeling在奈米藥物開發的應用等,歡迎國內、外生技醫藥產業及相關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指導單位:科技部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國際生醫產學聯盟 (TMU GloRIA BioMED)
協辦單位:台灣臨床試驗聯盟 (TCTC)
時間:1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09:00-17:4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後棟16樓國際會議廳
報名:免費參加,僅限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cJvB2Fxu6N2l6Kab2)
聯絡人:陶靚儀 TEL: (02)2783-1262#15
主要聯絡Mailvanessa@trpma.org.tw
參考連結https://goo.gl/forms/cJvB2Fxu6N2l6Kab2
附件檔案 201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Quantitative Systems Pharmacology (QSP) Adobe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