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摘要

研討會名稱資訊處-107/5/11-癌症突變體資料探勘工具(10:00-12:00)
開始日期2018-05-11 10:00:00
結束日期2018-05-11 12:00:00
活動說明地點: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 B2 B205會議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之1號
講師:長庚大學 生物醫學研究所 黃柏榕 助理教授
是否供餐:無

大綱:
近年來,由於次世代定序與質譜蛋白質體學技術的進步,基因與蛋白質的大數據研究已成為一種趨勢。黃柏榕助理教授致力於生物資訊分析工具的開發與癌症體學大數據的挖掘,這些應用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建立生物大數據自動化分析流程,使用CPAP、Vanno、VAReporter對目標序列進行定序,第二階段則是增強蛋白質組與基因的相關性,這不僅有助於確認和檢查潛在的癌症生物標記,也為轉譯醫學提供了寶貴的研究資源,最後則是建立mSignature DB,使研究人員更容易使用,為癌症發展的生物學過程提供更全面的見解。本次演講邀請黃柏榕助理教授來談論癌症體學大數據的經驗與應用。

議程:
● 大數據分析於基因體與蛋白質體學
● 介紹生物資訊分析工具
● 癌症體學大數據的應用

聯絡人 : 資訊處 研究資訊組 張峻毓
連絡電話:(02)27361661 轉分機8741
主要聯絡Mailoit.training_group@tmu.edu.tw
參考連結
報名開始日期2018-04-30 00:00:00
報名結束日期2018-05-11 00:00:00
限制報名人數15
報名人數13
附件檔案 20180511教育訓練癌症突變體資料探勘工具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