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摘要

研討會名稱長期照顧服務法於消費者保護法之適用性論壇
開始日期2019-04-26 09:00:00
結束日期2019-04-26 17:30:00
活動說明台灣已於2018年3月轉為「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14%),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之推估,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20%)。如此快速的高齡化過程,被照顧者人口數量將逐年攀升,長期照顧服務(以下簡稱長照服務)需求量隨之提高,而長照服務行為糾紛也可能隨之增加。

由於長照服務行為相當多元,所牽涉之層面及法源依據廣泛,因此社團法人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期待能透過論壇舉辦,蒐集長照界、法律界及各類團體所提供之專業意見,並對於目前長照服務中所產生之法律問題進行盤點。

本會將於2019年4月26日(五)於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大禮堂舉辦「長期照顧服務法於消費者保護法之適用性論壇」,本次論壇由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補助辦理,本會很榮幸邀請到許多長照服務界與法律界具豐富學識與經驗之專家就主題進行論述及討論。(詳細議程請點選本頁面左列選單-最新消息)

期望透過本次論壇,讓各界開啟良性溝通,使法界了解長照服務的多元性與照顧上的難處,也使長照界明瞭長照行為於法律上之依據與定性,同時提供使用者糾紛解決之建議,各界互相交流,期待未來能夠打造雙贏局面,使被照顧者得到最適切的照顧,也讓照顧者心無畏懼的提供優質照顧環境。

****論壇資訊****
本次論壇採線上報名,免費參加,敬備餐盒。

時間:2019年4月26日(五)09:00-17:3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 杏春樓大禮堂(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gR6p7
(可點選本頁面左列選單-線上報名)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
電話:(02)6638-2736#1226
信箱:tltcsh2017@gmail.com
**詳細議程請點選本頁面左列選單-最新消息**
主要聯絡Mailtltcsh2017@gmail.com
參考連結https://reurl.cc/gR6p7
報名開始日期2019-04-08 00:00:00
報名結束日期2019-04-23 00:00:00
限制報名人數320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