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海報

 4174_e3005b56.jpg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生統中心專題演講】計量心理學及其 在醫療成效的評估與管理之應用
開始日期2018-07-06 15:00:00
結束日期2018-07-06 17:00:00
活動說明主題:計量心理學及其在醫療成效的評估與管理之應用
講師:張志宏博士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
摘要:計量心理學(Quantitative Psychology)除了持續在心理與教育測驗上有卓越的理論發展及實務貢獻外,近十幾年來,它在臨床醫療成效和病人生活品質的測量與評估上,更有相當程度的影響。當今的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及個人化醫療(Personalized Medicine)除了著重於應用臨床的大數據分析及預測外,更希望能夠建立以病人為中心(Patient-Centered)的醫療模式,藉以增進醫療成效、提升醫療滿意度及強化服務品質。不過精凖的測量以確保可以從病人或醫護人員獲得可靠及有效的數據,卻也有它的困難度及挑戰性。針對病人的不同疾病或狀況,設計及發展合適的多向度測量工具也是現今的一個重要要課題。所幸的是,計量心理學的兩大方向(統計及測量)提供了一些有效及可行的解決方法。此次演講,除了淺談Psychometrics的一些背景知識,也將深入探討項目分析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及電腦適式測試(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ing)在臨床醫療及疾病管理上的多項創新應用,並分享一些對未來的展望。

時間:2018-07-06(五)15:00-17:00
地點:北醫大大安校區B202(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B2樓)


主要聯絡Mailbiostat@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