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住宿及旅遊景點介紹

1315_397a8a61.png
 

 

1316_1699e785.png

 


    






 


http://event.tmu.edu.tw/actnews/css/box/5/pic/h2.gif旅遊景點

 

1311_211bbccc.jpg北投溫泉博物館 Beitou Hot Spring Museum

這是座早在日據時代就享有盛名的溫泉公共浴場,有著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風格,沉穩的紅色磚牆與黑色的瓦與綠蔭相稱,是個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

一樓的羅馬拱柱環繞浴池,陽光穿過彩色玻璃,投影出異國情調。二樓的和室格局、日式地板,搭配著空氣中淡淡的溫泉味,昔日的氤氳時光,彷彿就在眼前重現。在當地人士的努力奔走下,這棟古蹟被保留下來,變身為今日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成為認識北投的最佳入門。

館內主要介紹北投的歷史及發展,包括凱達格蘭族的足跡、大屯燒、鹹草、臺灣好萊塢、北投石、溫泉由來等等。館外的露天劇場則有不定期的表演活動,成為一個另類的社區活動中心。北投溫泉博物館不但是歷史的珍貴記憶,更深刻凝聚著北投居民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1312_4c9772ac.jpg北投文物館 Beitou Museum

北投文物館典雅的木造建築始建於1920年,當時是北投地區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佳山旅館」。園區位於幽靜的北投山腰,佔地約800坪,綠意環抱的庭園,矗立著臺灣僅存─純木造二層日式主體房舍以及陶然居別館。1998年臺北市政府將北投文物館列為市定古蹟,目前為財團法人福祿文化基金會經營管理。

北投文物館的館藏采風多元,常設展覽是以影像配合實物展示,從多元面向尋訪北投文物館的歷史故事,引領民眾感受時光的痕跡。同時,積極策辦優質主題特展,以及相關的藝文講座,呈現台灣傳統器物、原住民族及日本相關文物,展現北投文物館多元文化之內涵。

招牌「大廣間」有六十帖榻榻米的空間,可容納一百人,在佳山旅館時期本是相當豪華的宴會空間,日據晚期曾是「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如今大廣間以活化古蹟場所自許,提供會議宴席、場地租借及藝文表演,漢唐樂府、絲竹空爵士樂團、RS樂團、京華日本舞等團體,都曾在此演出過,引起熱烈的迴響。另外,大廣間及精緻茶室,更是日式茶道表演體驗場域的第一選擇。

北投文物館已然成為臺北郊區一處結合歷史建築、臺灣及日本藝術展演、臺灣原住民文化專題展覽,嶄新多元的文化創意園區。

 

 

946_f9b60de6.jpg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故宮收藏的文物珍寶,是舉世聞名的文化資產,從帝王收藏到全民共有,傳承有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幾乎囊括了整個中華文化五千餘年未曾中斷的歷史,在世界文明史上獨一無二。博物院內65萬件收藏品中,大多數是昔日中國皇室的收集品,皇室的收藏則始自1000多年前的宋朝。
隨著數位科技廣泛應用在博物館的展覽或硬體設備,歷時三年的正館改建工程,於2007年2月改建完工後的新故宮,除了提供煥然一新的展覽手法之外,也增建了數位學習空間,如數位導覽大廳、多媒體放映室、多媒體兒童學習區等,同時持續推動「數位典藏」、「數位博物館」以及「數位學習」等計畫,營造一個無圍牆的博物館。而多樣化的餐飲服務、電影院以及文化商店等等,讓遊客不僅可以參觀古文物、欣賞新藝術,甚至為約會地點,視故宮為生活的一部份。

 

947_a7feb891.jpg陽明山國家公園 Yangmingshan National Park

陽明山國家公園緊臨台北都會區,全區以大屯火山群彙為主,面積11456 公頃,由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因火山活動造成的錐狀與鐘狀火山體、火口湖、硫氣孔、地熱與溫泉,具有研究及娛樂價值,受季風影響,植物相兼具高草原、矮草原、闊葉樹林、亞熱帶雨林、雨水生植物群落,孕育台灣水韭、大屯杜鵑、蝴蝶與鳥類,陽明山公園栽植的櫻花及杜鵑,使本區成為台北近郊最吸引人的賞花場所。
陽明山國家公園因受緯度及海拔之影響,氣候分屬亞熱帶氣候區與溫帶氣候區。春季二、三月是陽明公園傳統的花季,色彩繽紛的各種杜鵑與滿山遍野的緋寒櫻,吸引大批賞花人潮,讓陽明山的初春更顯生氣蓬勃。夏季景色則因西南季風的吹拂、午後雷陣雨的影響,霧雨初晴時,常可在山區覓得「虹橋跨立山谷」的景緻。而當秋天來時,芒草展現隨風搖曳的花海;楓紅點綴枝頭,樹葉片片金黃,交織成一幅盛名遠播的「大屯秋色」;冬季的陽明山則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山區經常寒風細雨,低溫高濕,雲霧瀰漫。若遇強烈寒流來襲,七星山、竹子山、大屯山一帶偶可見白雪紛飛,成為瑞雪覆蓋的銀白世界。
此外,以大屯火山群為主體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是我國主要的火山分佈區,地質構造多屬安山岩;外型特殊的錐狀或鐘狀火山體,及火山口、火口湖,構成本區獨特的地質地形景觀。區內的大、小油坑、馬槽、大磺嘴等地,都可見到強烈的噴氣孔活動;而分佈於園區內的多處溫泉區,更早已遠近馳名。
 

948_6d6b1b7e.jpg九份 Jiufen (Jioufen)

文化歷史
九份隸屬新北市瑞芳區,相傳在陸路尚未開通之時,一切物資供給仰賴海路進行,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九份」,久而久之,人們便以此命名。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又隨採金事業的沒落而褪色。約略西元1890年左右,居民在福山宮土地祠距小金瓜不遠處掘到金脈,這使得原本只有九戶人家的貧窮村落,頓時聚集了三、四千戶的淘金人口,此為九份的第一次繁華。

日據時代,大量的黃金被輸往日本,致使九份產金量達到顛峰。三○年代,隨著金價上漲締造了「亞洲金都」繁華絢麗的輝煌盛況,當時由海上遙望九份聚落,燈火燦爛,時人稱之為「小上海」、「小香港」。台灣光復之後,金礦因前期的開採殆盡,產量大幅下滑,終在缺乏開採價值與經營不善之下而結束,採金事業也因此走入歷史滄桑中。曾幾何時,隨著電影「悲情城市」一片在威尼斯影展中造成轟動之後,這個沒落數十載的小城,又三度勾起了人們的注視與回憶。昔日繁華的老街、廢棄的礦坑、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經由媒體的一再傳播,吸引了四方尋找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嚮往復古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細細品味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

 

960_b055d900.jpg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占地24.79公頃的中正紀念堂位於台北市中心,是為追念先總統 蔣公而建造的紀念堂,造型仿北平天壇之頂、埃及金字塔之體,高聳威嚴,正廳恭置 蔣公坐姿銅像,底座部份設有展覽室和放映室,陳列 蔣公一生對國家民族偉大勳業之文物,供民眾參觀,紀念堂左右分列戲劇院與音樂廳,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莊嚴宏偉,許多國內外之文化表演均在此進行。由於占地廣闊、建築美麗,是民眾活動聚會及婚紗攝影的勝地,更成為國外人客必訪之地。

3層臺階高14.5公尺,主體牆高24公尺,斗拱至寶頂尖高31.5公尺,合共70公尺。大門高16公尺,重75噸,為青銅鑄建。正堂分上下2層,上層平面為40公尺見方,四角各突出7.5公尺,後方居中恭立 蔣公座姿銅像, 以供瞻仰。下層大廳設有文物展視室、中央通廊、演講廳、懷恩藝廊、中正藝廊、瑞元廳、中正紀念圖書館、先總統 蔣公紀念室等。



 《TOP↑》


 




http://event.tmu.edu.tw/actnews/css/box/5/pic/h2.gif住宿建議
 

http://www.at-boutique-hotel.com/at-boutique/img/title.gif
晶璽商旅 AT BOUTIQUE HOTEL

信義區
http://www.at-boutique-hotel.com/

http://www.wonstar.com.tw/wonstar/mw/cufiles/images/web/logo_tw.png
萬事達旅店 WONSTAR HOTEL

信義區
http://www.wonstar.com.tw/

1
丹迪旅
店 DANDY HOTEL

大安區
http://www.dandyhotel.com.tw/DandyD/index.aspx

1
六福客棧 LEOFOO HOTEL

中山區
http://www.leofoo.com.tw/hotel/

http://www.forte-hotel.net/images/logo.gif

福泰桔子商旅

中正區
http://www.forte-hotel.net/

東姿商務旅館EASTERN BEAUTY HOTEL

中山區
http://www.easternbeauty.tw/

台北新月商旅 THE MOON HOTEL

中山區
http://moon.hotel.com.tw/

友統大飯店 YOTONG HOTEL

大安區
http://yotong.hotel.com.tw/

東鑫商務旅館 EASTERN STAR HOTEL

大安區
http://www.eaststarhotel.com.tw/

 

 

 

資訊來源:Travel King、雄獅旅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