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營相關課程

§課務劇場§

北醫楓動藥學營課程的最大特色!!
我們會有由藥學系學生自己編寫主演的課程情境劇
讓上課不再只是聽老師在前面說
而是學生最夢寐以求的方式
將知識變成有趣的故事說給你聽演給你看!


中藥劇                                  藥物劇

中藥鋪的藥材會經過怎樣的處理?               
  走進要,看著架上琳琅滿目的藥
或是讀書讀得好累,要怎麼煮藥膳來補補身子?   光感冒藥就可以分為退燒、止咳、至鼻塞等,該選哪一種呢?

以上所提知識,都可以在藥學營的課程中獲得!   藥可以治病,也可以致病,正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我們將以輕鬆有趣的上課方式                       如果不正確使用藥物,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讓你一窺中國人千年的智慧!                       這堂課將教你正確的用藥知識
                                                        千萬不要讓治病的藥變成致命的毒!



§講師課程§


用藥安全知識                            
藥學系出路

吃藥可以配果汁嗎?                                藥學系
畢業後除了醫院藥師、社區藥局藥師外還有哪些選擇?
幼兒感冒發燒可以餵食撥半的成藥嗎?            像研發人員、藥廠業務、食品藥物管理局.....等
那如果吃錯藥該向誰尋求幫助呢?                 不也是藥學系的專業?
那堂課將傳授你生活用藥超實用的常識!         如果是的話,那這些工作需要怎樣的特質?
保障你的用藥權益、守護家人的健康              要如何善用大學四年學到的知識?
                                                       假設你對藥學系的出路有什麼疑問都將在這堂課找到答案喔!

神農再現
                                  新藥研發



古人說神農嘗百草。                                研發出一種新藥就讓病患多一個新希望
神農所嚐的是甚麼樣的草?                          但過程極為艱辛、漫長。
是韓國草?醋醬草?還是幸運草?                   在這之間到底有甚麼關卡需要克服才能讓新藥到市場上?
其實都不是                                          這堂課將帶領你跟隨著一個新藥所必經的艱苦路程
神農嚐的就是我們所謂的中藥材!                  一同體會其中的秘辛
那採摘之前的中藥材到底長甚麼樣子呢?
藥材各個部位又分別有甚麼作用呢?
大家就耐心地跟著老師一起學習怎麼辨別草藥吧!


§實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動手做當然是最快的學習方式啦!
在實驗課程中,我們會教你如何做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護唇膏和面速力打母喔!!
(謎之音:哇~參加營隊還可以帶伴手禮回家耶!)

 

§藥廠參觀§


平常不會有的藥廠參觀機會,讓你在參加楓動藥學營時一次滿足!
想知道GMP藥廠的環境是怎樣嗎?
想知道藥到底是怎麼製造的嗎?
我們將讓你一睹藥廠的全部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