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臺大樂在學習演講

【100-1 臺大樂在學習演講】

11/29 心理系鄭昭明老師帶您探索創意心世界!!

你具有創造力的人格與思考特質嗎?該如何強化自己的創造力?樂在學習演講邀請心理系鄭昭明老師,以其深厚的創造力研究心得,帶領同學發現創意的世界,一同從心理學的角度探索創造力的奧妙~

演講首先強調創造力對個人與社會發展的重要性與前瞻性,並以「新奇性」與「適宜性」區辨創造力與一般解題能力的不同。接著介紹過去心理學對創意個人的性格 特徵,創意的情境因素與創意的思考特徵的研究發現。最後,鄭老師將提出創意的三個矛盾、創造的外顯與內隱的能力與內隱能力的訓練。

想要一窺創造力神秘面紗的同學,請千萬別錯過囉!

講題:國家公園 100 場電影 SHOW--「雲海上的島嶼」紀錄片放映座談會

講者:鄭昭明教授 (臺大心理系)

時間:2011/11/29 (二) 12:30-14:30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

報名方式:請上http://ctld.ntu.edu.tw/ls/speech/ ~ (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參加!!)
 
聯絡電話:(02)3366-336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