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學期-教學工作坊

第三場「教學工作坊」

搭起教學與學習的橋樑: 大學教學 (師) 發展中心的角色

美國大學中的教師發展 (faculty development) 大約是在 1970 年代開始興起。「教師發展中心」的成立在不同時代各有不同的重點與指標;但不變的主張是是一致的,那就是大學教授的學習與成長不應在他們進入大學任教後即停止,或在他們獲得終身教職後而任其自處擱置。大學除了是一個自由學術探討的田地外,更應該是一個「教學與學習的社區」(teaching & learning community):讓教授在其生涯中的每一個不同的階段,或在他們肩負不同的角色及任務時,都能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與他們的學生和同仁共同學習成長。這個講座將探討「教師發展中心」如何搭起教學與學習的橋樑,幫助教師在教學上成長,相對促進學生學習的成效,以及「教師發展中心」在新世紀裏如何扮演提昇大學教育品質的角色。
講者:史美瑤副教授
講題:Teaching for learning:Outcome-based Assessment
時間:12/30 (四) 14:00~15:30
地點:臺大校總區第二行政大樓第四會議室
演講內容:探討學習成果導向的教學模式
主要講述內容:
一、What is outcome-based assessment?
二、Faculty’s role in the classroom: Are you there to teach or to help students learn?
三、Why, what and how to assess?
四、What do you do with assessment data?
五、Reflection – Q &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