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2011-11-28
標題100-1 臺大樂在學習演講
內容548_029308a1.jpg

【100-1 臺大樂在學習演講】12/13 音樂所蔡振家老師用音樂解析跨領域學習的奧妙!!

講題:學習是一曲跨界音樂
講者:蔡振家老師 (臺大音樂所)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

時間:2011/12/13 (二) 12:30~14:30
報名:請上
http://ctld.ntu.edu.tw/ls/speech/ 報名 (歡迎校內外舊雨新知踴躍參加J)

跨領域學習該如何開花結果?

且讓我們從跨界音樂的角度來思考。跨界創作可能要經由蒐集、選擇、處理材料,一直進行到排練與實踐;而跨領域研究則有賴廣泛的興趣、逾越傳統的洞察、調整 研究方法。既然跨界音樂也有雜種優勢,跨領域研究也能成為學院中的聯合皮質區。最後,關於跨領域學習的美麗與哀愁,希望跟同學們討論分享。

對跨領域學習有興趣、想要了解其中奧妙及甘苦的同學,請千萬不要錯過這場特別的演講喔~

主講者簡介:
學經歷:臺大物理系校友,以最優異成績畢業於柏林洪堡大學音樂學博士,曾分別教學或研究於臺北藝術大學、臺大應力所、醫學院耳鼻喉科,現任職於臺大音樂所,並兩次獲得臺大優良教師殊榮。
研究專長:音樂聲學、生物音樂學、音聲醫學、心理聲學、戲曲音樂
相關連結http://ctld.ntu.edu.tw/ls/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