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生統中心 專題演講】從大數據到客制化療程:談臨床資訊計量學及其在醫學上的應用
開始日期2017-07-13 14:00:00
結束日期2017-07-13 16:00:00
活動說明數據不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它在醫學的教育、研究及臨床實務上,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就臨床而言,從疾病的診斷、療程規化、及成果的評估,數據更是醫療團隊所依賴的指標。如何有效應用現代方法學及電腦科技,來促進可靠和有效數據的收集、處理、分析、及報告,進而提高醫療安全和品質,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臨床資訊計量學是一門結合測量科學、預測分析學?實證醫學、及電腦資訊學在臨床醫學上應用的新興學科。它旨在提供一個整合的平台,讓醫療團隊可以應用相關的大數據,來有效地預測及規劃最佳效益的治療給不同的病人。藉此也可降低醫療費用,增進醫病關係,及提高醫療品質。
此次演講,將探討及實例分享如何應用臨床資訊計量學來設計及發展一套醫療決策輔助系統。

【時間】106/07/13(四)14:00-16:00
【地點】北醫大大安校區B205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B2)
【講師】美國西北大學西北大學費恩柏格醫學院物理醫學與康復系/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統計研究所 張志宏教授

主要聯絡Mailsilvia@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