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海報

 3746_610f86b1.jpg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生統中心 專題演講】統合分析的新發展
開始日期2017-09-27 13:30:00
結束日期2017-09-27 15:00:00
活動說明自實證醫學興起後,系統性回顧和統合分析被廣泛地用來評估治療方法的效益及傷害。我們利用系統性文獻回顧來收集整理相關資料,透過統計方法來統合相關證據。傳統的統合分析僅進行兩種治療方法的成對比較,但是隨著醫學的發達及知識的進步,臨床工作者多半需要從多種治療方法當中,選取對病人最佳或最適合的治療方法。如果多於兩種治療組作比較,則要進行多次成對比較統合分析。然而進行多次成對比較統合分析有很多限制,例如證據不足或是結果彼此之間不一致。因此,因此近年來發展了一個新的方法,稱為網絡統合分析(network meta-analysis),試圖在單一的統計模型架構,利用所有的相關證據來比較所有治療方式。由英國學者Lu和 Ades 提出的混合治療比較(mixed treatment comparisons)是目前網絡統合分析的標準方法,通常搭配WinBUGS貝氏統計分析軟體使用。近年來一些學者,包括我們團隊,提出了在非貝氏統計架構下,進行網絡統合分析。事實上,所有的先進統合證據的方法,都可被視為一種廣義線性混合模型的應用,包括診斷工具表現的統合分析,和針對流行病學觀察性研究的暴露劑量反應曲線的統合分析。在本演講中,將用一些實例來說明各種先進統合分析在實證研究的應用,以及其背後的統計模型和假設條件。
【時間】106/09/27(三)13:30-15:00
【地點】北醫大大安校區B205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B2)
【講師】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杜裕康教授
主要聯絡Mailsilvia@tmu.edu.tw
參考連結http://biostat.tmu.edu.tw/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