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新長照時期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論壇
開始日期2018-12-25 13:30:00
結束日期2018-12-25 17:10:00
活動說明======會議目的======
依據2017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資料,推估2017年將新增1千萬名失智症案例,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以台灣而言,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資料顯示,106年底失智人口超過27萬人,未來的45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35人,每40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成長著,失智症狀將影響其人際關係甚至工作能力,如何建立對失智者友善的照顧模式乃刻不容緩的議題。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到日本銀髮住宅設計師,同時也是銀木犀有限公司下河原 忠道社長,透過下河原社長分享日本銀髮住宅之社區失智症照顧分享,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鏡,會後將舉辦虛擬實境(VR)體驗活動,下河原社長致力推廣VR失智症體驗企畫,希望透過VR技術展現的影像,讓一般民眾更加了解失智者之處境,避免一般人對失智症有錯誤認知,也期冀能建立對失智者更加友善的居住環境。

藉由日本銀髮住宅之主題發想,回歸本土失智症照顧機構,本次論壇很榮幸邀請到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周道君副司長,分享107年度「獎助布建長照住宿式服務資源試辦計畫」,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目前計畫試辦現況。也邀請到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一步就台灣失智照顧機構之可能營運組織架構進行分析解說。期待能透過論壇方式,與各方先進探討失智症與照顧機構等相關問題,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敬邀關心我國長期照顧服務之先進賢達蒞臨,共襄盛舉,至表感謝。

======會議資訊======
#時 間
2018年12月25日(週二)下午13:30至17:10
(13:00開始報到)

#地 點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後棟16樓演講廳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報名方式
免費線上報名
北醫學術研討活動網 https://goo.gl/qniDGf

#聯絡人
社團法人臺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 鄧小姐
(02)6638-2736#1226
tltcsh2017@gmail.com

======備註======
(1) 詳細議程時間、講者簡介及虛擬實境體驗活動抽獎方式,以上三項敬請參閱網頁上方選單-論壇議程。
(2) 欲報名參加請點選本頁面上方選單-線上報名
(3) VR失智症體驗將於論壇當天抽出30名聽眾免費參與!
主要聯絡Mailtltcsh2017@gmail.com
參考連結https://goo.gl/qniDGf
附件檔案 1225論壇海報V2 Adobe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