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

閱讀更多

最新照片分享

閱讀更多

研討會內容

研討會名稱後長照時期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論壇
開始日期2017-02-24 09:00:00
結束日期2017-02-24 12:00:00
活動說明長期照顧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民國106年1月11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該修正條文中增加遺產及贈與稅(以下稱遺贈稅)、菸稅為長照擴大財源,並保障現行長照機構營運模式,強化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發展,此法預定於今年6月3日起施行,配合現行的長照計畫2.0,從政府到長期照顧體系的服務者、需求者勢必面臨各方面不同之挑戰。

近年來,長期照顧服務者面對政策之轉變,從經營機構之成本壓力、照顧人力之供需落差,皆遭遇極大之困難與挑戰。為因應長期照顧服務法上路並配合政府執行「長照十年計畫2.0」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臺北醫學大學衛生政策暨健康照護研究中心以及北醫大管理學院特協同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後長照時期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論壇」,邀請實務及官、學、研界之專家學者經驗交流,內容涵括長照服務發展的政策走向、長照服務法下之長照機構管理與挑戰、長期照顧服務法下之長期照顧人力運用與發展,期能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共謀全國長期照顧服務之健康福祉。

本次研討會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敬邀關心我國長期照顧服務之先進賢達蒞臨,共襄盛舉,至表感謝。
主辦單位: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
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衛生政策暨健康照護研究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時間:2017年2月24日 (週五) 上午9:00至12:0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大禮堂(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對象:對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的發展有興趣之機構及協會、學生、民眾

聯絡人:02-66382736#1209 陳先生
主要聯絡Mailkuanwen43@tmu.edu.tw
參考連結
附件檔案 後長照時期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論壇議程海報 Adobe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