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摘要

研討會名稱108學年度【實驗動物照護講座】-人人都能在工作中作動保--台灣的動物處境及改善策略(20191111-14:00-16:00)
開始日期2019-10-08 00:00:00
結束日期2019-10-08 00:00:00
活動說明近年來我國動物保護法經歷多次修法,國人對於動物保護及關懷生命觀念盛行。立法院於107年12月三讀通《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明文規定政府要將動物保護知識,納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當中。由於本校設有動物科學應用設施,動物保護法亦為管理該機構之母法,並為農委會監督查核之機構。
本次邀請國立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吳宗憲副教授,講題為「人人都能在工作中作動保-台灣的動物處境及改善策略」。吳師有擔任多年的動保諮詢委員經驗,亦為台灣動物保護學院講師。將分享動物保護政策之研究與見解。
印度聖雄甘地說:「一個國家的道德水準,看它對動物的態度便可以知道。」一個社會怎麼對待動物,就可能怎麼對待人。人文關懷為北醫重要的核心價值,當我們一方面進行動物實驗,同時也該思考如何發揮實驗動物3R精神(替代、減量、精緻化)。藉由演講內容,討論如何動物保護由自身做起。
為促進臺北醫學大學一校三院,了解實驗動物之福利及促進學術研究發展。歡迎各位師長、同仁前往聆聽。

本次活動資訊如下:
主題:「人人都能在工作中作動保-台灣的動物處境及改善策略」
講者:吳宗憲 副教授 國立臺南大學 行政管理系

時間: 2019年11月11日(一)14:00-16:00
地點:醫學綜合大樓後棟15樓第二會議室

※教職員請登入教職員工學習發展系統並點選此連結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108年10月8日至108年11月07日(四)

Forum for Animal Care and Use
Topic: How To Be Animal Protector,And How to Improve Animal Welfare In Tawiwan
Invited Speaker: Wu Zongxian A.P.
Date: 14:00-16:00,Monday, November 11, 2019
Venue: United Medical Building (Back Building) 15F Conference Room II.
This seminar will be conducted in Mandarin.
Registration Date: 2019.10.09 ~ 2019.11.07
主要聯絡Mail 
參考連結
報名開始日期2019-10-08 00:00:00
報名結束日期2019-11-07 18:00:00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