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重要通知
由於部份使用者反應論文投稿系統有時無法正確運作,故特此增加投稿方式。您的論文稿件若無法正確上傳,則可寄至大會使用之電子郵件信箱OCWC Taiwan <taiwanocwc@gmail.com>中。謝謝您!

會議主題

  •   開放式課程與開放式教育資源之發展:發展開放式課程的流程、訣竅、與方式、如何選取具有院校與國家特色的課程、以及影響發展成敗的關鍵。
  •    開放式課程與開放式教育資源之軟體應用:可輔助OCWOER發展工具、軟體、或是網站系統。
  •    開放式課程與開放教育資源之運用方式:於教室內或課堂外運用OCWOER之案例研究。如何促進國際間OER之交流。
  •   永續發展議題:如何募款並尋找資金來源、如何發展穩健的財務架構、如何由開放式資源中發展相關的獲利來源以利永續發展。
  •   智慧財產權議題:如何讓教師於發佈課程前於智慧財產權上的憂慮降到最低?如何有效率地檢視教材資源並處理教材中智慧財產權可能侵權的部份?
  •    研究與開放式教育資源:如何改善開放式教育資源的研究品質?於未來OER的領域中,可能拓展的研究面向與可運用的研究方法為何?
  •   其他開放式教育資源議題: 其他上述未提及,但與OEROCW相關之研究議題。

投稿需知:

於網站上投稿前需先完成線上報名
請在2010年九月十五日之前撰寫500字以內之摘要描述您的研究主題、進行方式,並於網站上投稿。

所有投稿內容與報告檔案皆需以創用CC方式完成授權(請參閱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3.0)若您投稿,表示您同意該授權規範。

由於大陸地區人士來台相關限制因素,中國大陸地區之與會者請於八月二十日前完成報名與論文送件,以利相關文件申請。論文審核通過日期另訂。